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12年7月,是信息与计算机技术实践教学综合性专业化实践教学平台。中心面向全校,主要承担计算机系统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软件工程实践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类、数学软件类、硬件及嵌入式应用网络技术类、信息管理类等的课程的实践教学课程与创新活动。中心地处我校最主要的教学楼,丹青楼的整个9层及成栋楼8层东侧,总建筑面积4150平方米,方便集中式教学和开放管理。

中心拥有包括计算机软件技术、计算机系统综合、计算机网络及安全技术、信息管理系统,综合、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等5类,共14个实验机房和1个中心交换机服务器机房,5个专业实验室配备品牌台式计算机1000余台。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系统类实验箱90套,单片机原理、arm、fpga、物联网等硬件相关实验箱180余套,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测试仪器、实验箱912台套,支撑全院以及面向全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组的实践教学。实验中心组建后,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办学目标,自动化的实践教学管理和人性化的教学服务,为师生各类实验教学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实践环境。


点击进入实验预约系统




版权所有 2023 东北林业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