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控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3月6日上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成栋楼1014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蕾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钟蕾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钟蕾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学院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分享学习感悟。


党委书记钟蕾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深度、有温度,向全国人民报告了国家最新的政策导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投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方位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人才,以实际行动传承绿色使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林业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院长汪国华表示,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重要论述,有着强烈的共鸣。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必须勇挑重担,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庄雯培表示,2024年工作目标让我们清楚了未来国家的发力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结合自身工作最大限度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过去一年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因此高校的就业指导工作任重道远,每一名教师都应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将职业规划的理念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了解人岗匹配、人职匹配,更加精细化地开展分类指导,充分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委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书记纪明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对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给予了高度重视,再次提振了我们一线教师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的精气神。人才是创新的引擎,人才培养是创新的基础,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是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我们要更加积极地引导学生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进一步培育创新氛围和创新文化,培养形成优良学风的良好生态。


第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章天骄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指明了未来前进方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更应当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在推动科研团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攻关科技“卡脖子”问题,争取在新开局新起点上带领支部党员蓄力前进,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青年学子力量。


学院党委组织员、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夏梦表示,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指出“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体现出国家对于绿色发展和对环境保护的坚持和重视,对于每一个东林人来讲,我们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与实践。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也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两会精神融入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锤炼过硬本领。



学习会后,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钟蕾书记重点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任务。



编辑:王鑫蕊

版权所有 2023 东北林业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