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举办“传承东林精神,坚守生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5日上午,人工智能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传承东林精神,坚守生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由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并命名的我国第一座以森林为主题的行业博物馆。从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两大方向诠释人类社会与生态环境关系,全面展现森林发展历史,凝练森林文化内涵。


大家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以及森林的功能四个展区。馆内以复原的真实森林景观、实体动植物结合声光电,使党员身临其境;同时以走出森林、知識森林、走近森林、保护森林等单元阐述了人类对森林以及一切生命体的尊重和情感,人类与森林相濡以沫、密不可分,进一步阐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宣传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更好推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鑫蕊

版权所有 2023 东北林业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手机版